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心機魚粥

有天晚上

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吃晚飯
















踏進家門   

她滿心滿足的捧出一碗熱騰騰的魚粥

我認得 

是我小時候她常常弄給我們吃的    

魚肉都去骨了細細件的碎在粥裡面   

非常鮮味

製作時間不長         但就非常費心機     

看著眼前的這碗粥 

我知道媽媽一定在想念我們小時候的時期了 (笑)


她笑笑說: 
現在眼睛不好      去骨時要更小心了

我嚐了一口

嗯~ 還是那個親切的味道    

好鮮喔~  

我吃著說: 寶刀未老呀      還是一條骨也沒有的耶..    厲害! 

她又滿足地笑 

那是我和她的親子回憶

將來也會是我和我女兒的 .. 

因為這魚粥

代表了媽媽小事也為我著想

花盡心思  

對我無微不致的照顧....    謝謝您

我這麼大個人

還要您為我去骨          

-------------------------------------------------------------
之後有一晚 

她又想煮這個的時候 

我嚷著說要幫忙去骨

粥          

完成了

像樣了

她沒有說什麼

就我自己卻忍不住說:  還是有3條碎骨啊

: (  這樣還是不能給BB吃的吧

(不到家)

媽媽溫柔的說: "慢慢來學習吧

還有很久的時間來給您練習嘛"

嗯. 也是

可能真的要到了有自己的小朋友了

這副心機才可以盡情發揮出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