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嫁生

今天很早便趕回家了

5:50 踏進家門

5:55 電視說 /八號風球掛起了

在翻著食譜

和媽媽邊聊著天邊在準備晚飯

這是媽媽和女兒最好的共處時刻

小時候就這樣站在廚房門口一五一十的告訴媽咪今天學校發生什麼事了

現在長大了

也在盯著媽媽在廚房

一直在學習廚藝

總是感覺媽咪煮的就是最好味的

習慣了她的所有味道

所以心裡覺得如果學上了她的一套

將來當自己成家了

就可以把她的味道都承貫下來 留在身邊

很珍惜

我知道媽咪也很愛教導我

(不過她總是說得很快很快 令我變蠢了)

--------------------------------------------------------------

非常珍愛廚具

特別愛刀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美食節我這麼著緊要找著買那個陶瓷刀給她

就她愛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具"

我相信這是真的

她對我從小就燻陶了


媽媽很奇怪

利刀從割不了手


極頓的刀反而會害得她血流不止

所以我們家有著十分多媽媽的寶貝珍藏啊

各式各樣的刀有超多的


大鍋小鍋

鑊類都有很多個

而且有點講究 (媽媽的鑊不痴底的
但必須得小心保養 / 一煮好食物要立即清潔好)

我一開始到羊家的時候

實在看不習慣刀架上無論如何都最多只有兩把刀 (笑)

日後不同了


我必定會引進我們家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具的概念

[雖然可能我也不是最常負責煮食的人haha]


但還是對媽媽撒嬌說


"媽咪 我的嫁妝就想要您的刀

用什麼都要跟您的 可以為我準備一套嗎? "

她笑了說


當然可以

全部都為您置一套和我一樣的

她的笑容是幸福的

爸爸聽到了

取笑我


那不是嫁妝 wor

那是嫁"生" 了la (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