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文筆

曾幾何時           讀中國文學的時候

每天都要寫文章一篇

我和同組同學都叫它 ”隨感崗”

那個時候


真的會去講究語意表達      文句運用

多練習自然比較熟能生巧


往後


愛上寫網誌         朋友都驚訝我怎能每日一記

寫的不是流水式行程

而是每日的真切體驗和感受

留意身邊的事物         感性的我總是靈感多多

而且有時間坐下來安靜的打字  

真回味那個時候的我



再往後       工作開始繁重


網誌遞減

開始覺得自己從此就變成了一副只會工作的機器

了無生趣

埋沒了自由的空間     帶有個人個性的思想     



工作上多寫的可能都只有新聞稿 和那些往往幾句即止的電郵來往


新聞稿限於產品重點相差不大

文字自然變得沉悶苟且


這兩天


剛好看到同事寫的一篇德國的旅遊遊記才想起

曾經我愛文字

我的文字也觸動別人

現在卻變得胸無半點墨一樣

同事的巧用文字     語意清晰順暢

令我慚愧起來         又很羨慕

真值得慢慢細意欣賞

她激發起我要重修文筆!!


我的小刀久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