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新工作分享_2010 2月

上任不足兩個月

日子不長

但距離試用期還只剩個半月

我是否能夠成功到埗   安全著陸很快揭曉     

日子過得真快

很快再沒有人會用新人的眼光和心態來看我了!!

這個我是很明白的

所以我每天都不停提醒自己要把學習和適應進度加快!  

要在別人不知不覺間      盡用自己的工作時間

觀察      鑽研      發問     牢記       再溫習

不是想給自己太大壓力

只是我沒有忘記

我本來就是這種人

就是那種特別需要安全感的人

當一切變得沒有把握     

當有很多空洞的空隙
   
就會盡力把它們快點填補

面對新工作就是有這種恐怖的不安感

不過同時也有一股莫明的衝勁支持著
聽同事們說話時        有很多不明的terms?....      留心聽然後再發問

覺得自己的底子太薄弱了?        努力不停上網找資料然後牢牢記低寫notes

之前學過的可以用得著嗎?        就套下來試試看吧!  

舅舅說得對! 這個時候最考的應該是記性!! 

有天我在發癲自閉的畫世界地圖        正在背熟地方的串法和寫法

網上查著地方的特點  

還有各航空公司的代號

有同事看到了      驚訝的說我太認真了...

不然  

我真的是太爛了...

以前我還可以原諒自己不懂得這些知識

現在決心要走過這個行業的話

就必須認真處理這個問題了!!

可能是每天記的東西真的很多

所以現在每早的長途車我都是很累很累的...

假日就想好好休息

但其實我內心是快樂的

因為有這個機會讓我放自己去勇敢接觸另一個世界

世界原來可以是這麼的多角度

還記得第一天上班 

第一次按 ie

公司的內聯網就出現了很多篇  "董事總經理給您的信"

我好奇

一封一封的把它們看完

內容令我很感動

這個老闆

是個充滿活力     堅強勤奮但同時內心柔軟感性的女人

我的心情是很敬佩她

而且覺得

可以為她工作我應該感到開心

她會鼓勵     會肯定     會支持您

同時有她的要求和原則

而且正正因為是她親自聘請我的

於是更覺應為此而努力做好!

不要枉費珍貴的機會去刺激自己

無論如何

是她

讓我戰戰兢兢的重新站起來 

向下一站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