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我可幸 讀到這一句...

那天看到這一句

"...萬一改變不了現狀 先接受它! 再超越它"

竟然一下就刻骨銘心 給觸動了


最觸動的是...

這個 "萬一"


在這近一年間 其實我在工作崗位上一直有點力不從心


是很努力和超級盡力的


但往往敵不過公司的現狀文化 和一些既定的人事關係


有時感覺會很氣餒

但隔天又重整心情再次繼續去衝了


心情總是來來回回的

矛盾 迷妄 吃力 無奈 自信飄忽

還是經常的圍剿我 感覺絕不好受

也有時覺得 我正在做一些不太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

不過也是沒時間停下來接受這個 "萬一"


當然我也明白需要珍惜每個機會 善於訓練自己的多方面和挑戰每一日!

所以我不想在這個時候放棄啊

於是不停看書

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出路 一個可能應對到這個困局的方法



怎知 那天的一句話就一語道破了

我才有這麼深的感受

因為我一直沒有想過要去先接受這個我改變不了的現狀


我只一心越過 / 避過這個現狀

現在認定了這個"萬一" 選擇接受了

所有突然放輕了 一切都不重要了

只focus 在自己可以做到的所有事情上

真的更可好好超越自己

我要放棄的是一點執著


因此現在的我 每天還是專心的做好工作便好了

總之我只想挑戰自己, 把現在的崗位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