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他的初體驗

新家大裝修期間      灰塵舖天蓋地  

於是我們家歡迎羊來暫住舍下

收養他 .. (哈哈)

這個月頭

我的心裡是與奮的

因為可以和他一起上班落班...

每天由我的"角度"出發

讓他試著用我的生理時鐘

體驗我的生活節奏模式

也和我的家人親密相處一下

這個原來比婚前輔導還要真實

然而

我當然明白

要把自己一貫的生活方式細節都迎合另一個家庭的文化習慣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不論我、我的家人或是他都必定需要更多時間和包容

他不習慣坐長途車     會很不舒服      我坐在旁邊也會擔心得不能睡覺   
(平時一坐上車就可以睡得像豬一個樣)

這裡比他家潮濕很多     

他就嚷著想開冷氣來睡覺       "可以嗎?" (像個小孩)

"這裡做這種事也循例會通知媽咪的" (我在家也是小孩來...)     

他會睡眼惺忪的早起來         陪我珍惜與爸爸閒走嘆早餐的時間

他會e 哦我的電腦比他家的慢好多好多... (知道了吧!!! 還說~ 電腦都是你幫我們搞的)

現在火燒眼眉了     

於是我家的router 極速地變好    

除了說抵死之外想不到另一句

這個醫生其實應該多點來家訪~

他不習慣我家放著娛樂新聞台比新聞台和野生動物台都要多...

常常問我可不可以轉新聞台   (笑)

我們家因為每晚準備的飯菜都不留夜的   

有時遇上好送飯的菜他會不夠吃
   
他不習慣浴室裡沒有拖鞋備用

an 爸爸早上要人起身麼?     懷舊英文歌就會播起來

但是

過了一個星期...

他好像逐漸適應過來了

一個早上

他對我說:

"我能體會您來到我家的感覺了"

"如果沒有真正體驗過的話感受應該不會那麼深刻"

我笑了

現在他會明白我日後會有多想家嗎?

他也會遷就我不適應的時候吧

雖然一切還是未知之數

但加深彼此瞭解是肯定的

而且他會更愛惜我以後和他家人一起住的感受了...

真好

1 則留言:

Priscilla 說...

wa...甜到爆呀...
如果我都可以好似你地咁就好LA...
完全感受到你地的愛...